close

我的婚宴剛在1月時辦完

在去年11月找了天雙方家長都有空的時間來台南商務會館試菜

當然不同價位的菜色有些許差異

所以我只能就我們選定的來介紹囉

1.當紅乳豬五福拼

CAM00832.jpg CAM00833.jpg  

冷盤菜色分別是金牌乳豬、雙色生魚片、醬煙小卷、海蜇捲、桃香沐雲手

小卷還算有入味哦

同樣是烤乳豬  我覺得訂婚在桂田酒店的的比較好吃

應該是皮脆度的差別

後來我們有把其中的桃香沐雲手換成珍珠貝搭配義式莎莎醬

但沒想到婚宴當天吃到卻覺得好失望  

(我唯一吃到的菜只有第一道,新娘當天真的吃不太到婚宴菜呀!)

醬汁味道太淡

後來我婆婆把珍珠貝跟其中一道羹湯一起煮

才讓這珍珠貝找到適合的位置

 

2.果船龍蝦烏魚子

CAM00834.jpg  

龍蝦每位一小片,底部是馬鈴薯泥當底

伴著奇異果跟用墨魚汁做成的小片墨魚餅

墨魚餅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屬於裝飾美觀用的吧

 

3.竹笙雪蛤羹

CAM00835.jpg  

最上面看到不少還沒攪拌的雪蛤

原本這道是雞汁魚翅雪蛤羹

但我老公不要魚翅  我也覺得ok

所以便在試菜前就先把魚翅換掉囉~

羹我婆婆直說太甜 (不虧是台南口味)

我原本喝是覺得還好沒特別感覺  可能我本身是螞蟻吧(笑)

他說了之後才覺得好像真的有點偏甜 也跟專人反應要做調整

另外當然有紅醋可以加 加了果然比較對味

 

4.玉帶雙脆

CAM00836.jpg  

這道是XO醬炒干貝和象拔蚌

只有主桌是排成心型的,象徵永結同心

上面的核桃好好吃 雖然它只是配角XD

但炒過很脆很香

 

5.麒麟活斑捲

CAM00837.jpg  

這道是手工菜

將石斑魚的魚皮將魚肉捲成一捲一捲

有別於一般宴客菜是一整尾完整的魚

將魚尾巴放入魚嘴中 也是象徵有頭有尾

醬汁是蟹黃膏勾芡而成

其實我有在想一般樹子蔥油醬汁來搭就很好吃了

但其他人也沒有提出要改醬汁 那就暫定這樣囉~

 

6.鮑魚米糕

CAM00838.jpg  

原本是紅蟳米糕

但我們有考慮到1月婚宴時怕紅蟳不當季

所以先改成九孔鮑

醬汁我媽媽是說有點甜

不過這邊要推薦一下他們的米糕

不會太油且米不會過黏或過硬

連我本身不太愛吃米糕油飯類的都覺得好吃

就連辦完婚宴後我媽還特地找了天買他們的米糕回家

最上面是鹹蛋黃 好有南部粽的感覺XD

 

7.四季鮮水果

CAM00839.jpg  

是由五種水果組成

基本上以當季為準 不一定是試菜的這五種

像我們11月去試菜

1月宴客當天 西瓜跟鳳梨就改成了草莓跟蓮霧

水果擺在中間道 是想要解個膩吧

當然菜色順序也是可以隨人調整的

 

8.德國豬腳拼芒果蝦球

CAM00840.jpg  

看上去黃澄澄的一片

豬腳是淋蜂蜜芥末醬

蝦球裹的是芒果+美乃滋醬

但美乃滋可能占的比例太高

導致也是有點過甜了  這點也是需要做調整的

 

9.蹄筋扣烏參

CAM00841.jpg  

原本是鮑魚(片)扣烏參

但訂席主任自行幫我們把鮑魚改蹄筋

事後問才知道因為已經有一道鮑魚米糕了

避免重複性太高

 

10.黃金蟲草烏骨雞

CAM00842.jpg  

看起來似乎很油

但不得不說這湯真的好好喝呀~~~

主廚是香港師傅  煲湯特別厲害

這道也是我媽後來有特地跟油飯一起買回家吃的喔

 

11.叉燒酥+椰子糕

CAM00843.jpg  

鹹的叉燒酥搭配甜的椰子糕

椰子糕上層是桂花凍

這個不要在常溫下太久

像試菜當天要打包回高雄租屋處

隔一兩個小時打開  就融化了

 

12.桂圓紅棗銀耳甜湯

CAM00844.jpg  

我們宴客是冬天,所以是做熱的

甜湯另外還有芋頭西米露可選

 

 

 

宴客當天有發生插曲

就是原本甜湯是桂圓紅棗銀耳

但卻變西米露?!

如果不是剛好當天有一桌沒開  打包回家

我還真不知道菜色變了

當晚立刻line告知我們的訂席業務恬恬

他晚上11點多看到後立馬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明

原來是他當初電腦沒有選到甜湯 預設是西米露

後來也很有誠意的道歉

撇開這一點疏失,還是很推薦我們的業務恬恬哦

很熱心積極

 

 

<2016補充>恬恬現在離開台南商務會館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