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結婚後並不急著要有寶寶

雖然已到該生育的年齡

但當時在想:我真的做好準備要當媽媽了嗎? 懷孕有小孩後的改變我能接受嗎?

再加上看了一些媽媽們的生產文

感覺生小孩的過程好痛好可怕

於是我卻步了

 

直到兩三個月過後

我還是想要小孩的,覺得該來打拚一下了

試了三個月後都沒有

記得當時還曾因為小紅來了  這個月又希望落空了就眼眶泛淚

或許我比較心急

也或許看了一些人求孕許久不成的文章

也擔心我是不是不容易懷孕? 是不是應該去看中西醫?

沒想到下個月就成功了  我原本還以為我會很久才能懷上....

看到兩條線時 每隔幾秒幾分鐘就去確認一次

然後就趕緊打電話給老公

驗到的隔天就去看婦產科了 也不管照不照的到

去的是我之前有婦科問題在看的生安婦產科

4w3d呢!

4w3d  

沒想到就已經照的到了~是個小不點 才0.56cm

後來才知道這時照到的是胚囊而已

第一次去就拿到媽媽手冊了

知道懷孕後隔了將近一周,就好想再去照一下 看寶寶是不是有正常長大

哈哈 整個是很擔心的媽媽

但不可能每周去呀 要掛號費又要花時間等

只好等之後要去聽心跳再照囉~

我看的是陳俊志醫師

後來查了之後原來是院長 

 

7w5d

等了三個禮拜,總算到了要看心跳的這天了

好漫長的三周呀!!

醫生一照到胚胎後 就看到螢幕上一閃一閃跳動著

寶寶有心跳了 

之前一直擔心的我

懸在心上的一顆石頭總算暫時放下

7w5d

胚胎1.4cm 胚囊2.62cm

醫生說胚囊超過2.5cm可以看到心跳

 

還讓我們聽了心跳聲

砰砰砰的

 7w5d

我之前就有想像過不知道我聽到心跳會不會跟有些媽媽一樣感動落淚

畢竟我本身還蠻感性的

但沒想到我聽到的當下覺得很有趣 一方面也是開心吧

所以就笑了出來 

媽咪都希望只要寶寶健康成長就好

回到家後老公都感覺得出我很開心

因為我一直唱張懸的寶貝  跟模仿當時聽到的心跳聲XD

不過下次產檢又要等一個月了...

 

11w3d

又到了產檢的這天

一個月當中的擔心煩惱不斷,可能跟我看過一些胎兒生長突然有問題的文章

導致很怕寶寶會有類似的情況,但也不能三天兩頭跑婦產科檢查

只能跟寶寶信心喊話 要他健康長大,等到產檢再看看是否一切正常了

大約9周多10周多後,開始會覺得反胃想吐

孕吐真的不舒服呀~

但我想我應該不算嚴重的 算是慶幸了...

 

這次產檢我也做了SMA及子癲前症的自費檢查

上個月護士提到時還猶豫要不要自費做檢查

後來查了一下 有些媽媽懷孕後期才發現有那些狀況

想了下 覺得這費用是我們負擔的起 還是不要跟母體及小孩的健康開玩笑

於是在符合的週數內就做檢查了~

 

一輪到我進診察室

醫生說: 11w四肢應該很明顯了

這次要量一下頸部透明帶

要在0.3cm內才正常

 

11w3d

頭臀長4.22cm 實際應該是11w3d只是超音波估算11w1d

 

11w3d

頸部透明帶0.09cm 在0.3cm內 正常

11w3d  

生安有提供4D超音波 並有一片光碟 每次產檢都可帶去錄製  

看起來寶寶很像把手放在眼睛附近

覺得蠻有趣的:D  回到家還模仿給老公看

 

產檢照到一半時 醫生突然說 性別的話 他在猜應該是男生 有看到尖尖的

我問了句:這個週數已經可以看得出男生女生喔?

醫生說男生比較好看出來啦 但還是下個月比較確定

我沒有心理準備這次產檢就會知道性別

想說通常不是大概4個月左右才會知道嗎

還是等下個月比較確定了比較保險 再跟父母長輩們說性別

雖然我本身私心比較想要女兒啦

但只要寶寶健康最重要 男生女生都是我的愛

 

13w4d

因為在上班時感到頭暈有點想吐 便向公司請假

本想說回家休息一下就不去看醫生 但後來真的吐了

老公就還是帶我去看醫生 

CAM01464

胎兒看起來都正常 這次因為臨時來看所以是廖醫生

廖醫生也說看起來應該是小男生

既然兩位醫生都說應該是男生 那基本上就蠻確定的

由於我會孕吐,醫生便開了B6給我 也打針進血管 效果比較快

 

 

13w了 滿三個月了 別人問可以公開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